承德訓練中心防疫措施
:::

商業智慧(BI) NEW


目前,商業智慧型通常被理解為將企業中現有的資料轉化為知識,幫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業務經營決策的工具。這裡所談的資料包括來自企業業務系統的訂單、庫存、交易賬目、客戶和供應商資料及來自企業所處行業和競爭對手的資料,以及來自企業所處的其他外部環境中的各種資料。而商業智慧型能夠輔助的業務經營決策既可以是作業層的,也可以是管理層和策略層的決策。

為了將資料轉化為知識,需要利用資料倉儲 (data warehouse)、線上分析處理(OLAP)工具和資料探勘等技術。因此,從技術層面上講,商業智慧型不是什麼新技術,它只是ETL、資料倉儲 (data warehouse)、OLAP、資料探勘 (data mining)、資料展現等技術的綜合運用。


企業匯入BI的優點

  1. 隨機查詢動態報表
  2. 掌握指標管理
  3. 隨時線上分析處理
  4. 視覺化之企業儀表版
  5. 協助預測規劃

 

企業內訓專班:所有課程都可以針對企業需求量身規劃,
歡迎洽詢 吳昭瑩小姐  電話 (02)25555525分機01974   信箱 01974@cpc.tw

歡迎加入好友詢問課程相關問題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