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訓練中心防疫措施
:::

問題分析與解決A3工具


 課程時間及梯次

現在企業要能生存,在員工招募或培養的能力發展中問題分析與解決通常是最 常見的能力之一在問題分析與解決的領域常常可以聽到像是PDCA, QCStory, 福 特8D Toyota A3 六標準差 DMAIC 等等工具 。
這堂課程將從定義問題開始,說明基本的問題思考模式與介紹常用的問題解決方法架構,並以A3工具為本課程主要方法並介紹整套問題分析解決方法包含九大步驟以及實用工具, 協助學員們應用適當的思考模式與問題解析的方法在問題上,使學員們擁有能力,塑造團體共識,瞭解跨部門合作之間的認知差異並運用這並運用這 些方法的思考模式,有效地撰寫報告,以供作為主管決策的參考。

課程對象
1 企業之經營管理者
2 研發、管理、工程、品質等部門工作同仁
3. 中、高階主管及對本課程有興趣者皆歡迎參加
4. 曾修習過問題分析解決相關課程者尤佳

課程目標

1 問題意識的建立,激發創造 力解決問題。建立一套共同 的思維模式,凝聚共識,系統化傳承工作經驗與智慧 。
2 以Toytoa A3 工具為主搭配活動與案例練習
3 培養學員們,面對問題有追根究底,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並 找到真正原因,使問題再發性降至最低 。
4 問題意識的建立,激發創造力解決問題。建立一套共同的思維模式,凝聚共識,系統化傳承工作經驗與智慧 。

課程大綱
 

1. 引言、課程目的、課程內 容
2. 正確的問題意識與改善思維
◼ 問題意識
➢ 如何才算是問題
➢ 常見的問題型式
➢ 思考問題的邏輯
◼ 改善思維
➢ 面對問題的態度
➢ 解決問題的陷阱
4.A3工具1-5大步驟介紹 
步驟1.團隊章程團隊章程(Team Charter)(Team Charter) 
步驟2.問題與改善機會描述 
步驟3.現況分析 
步驟4.根因分析
步驟5.發展改善對策

5.實例演練(Case Study 1)
6.A3工具6-9大步驟介紹 
步驟6.對策執行 
步驟7.團隊章程(Team Charter)
步驟8.標準化 
步驟9.後續執行與檢討 
7.實例演練(Case Study)
8.課程總結與回顧
•重點知識複習
•學員心得分享

講師介紹:

繳費方式:

1.線上刷卡:線上報名,請於課程前3天完成線上刷卡
2.webATM:線上報名系統提供對應訂單之虛擬帳號,請於課程前3天完成轉帳
3.劃撥: 帳號:0012734-1,戶名:中國生產力中心
   請於劃撥單備註欄上註明課程名稱 並將存單收據回傳確認或於開課日繳交
4.銀行匯款(臨櫃-ATM-webATM皆可):戶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帳號:0552-08000-01
   收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山機場分行,總行代號017【匯費敬請自行負擔】
 〈請於課程前3天回報匯款資訊https://forms.office.com/r/RP206vw4wD 或 註明課程名稱 並將存單收據回傳〉
5.國外匯款:SWIFT:ICBCTWTP055請註名課程名稱並將存單收據傳真確認

課程地點:
中國生產力中心 承德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承德路二段81號地下一樓;首府經貿大樓,近捷運淡水線雙連站;承德路及民生西路口附近)

注意事項:
1.課程開班人數:10人。
2.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本中心保留課程之更改權力。
3.開課前五天將email上課通知 ,若未收到任何通知敬請來電確認。

聯絡人:

『課程諮詢』吳昭瑩小姐
中國生產力中心 教育訓練服務組
TEL:02-25555525 #01974
FAX:02-25556958
E-mail: 01974@cpc.tw

企業內訓專班:課程可針對企業需求量身規劃,
歡迎洽詢 吳昭瑩小姐  電話 (02)25555525分機01974   信箱 01974@cpc.tw

歡迎加入好友詢問課程相關問題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