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訓練中心防疫措施
:::

精實設計 - DFMA



全球化是產業的大趨勢,為求持續擁有低成本的競爭優勢。國內企業由OEM、ODM一路走來,雖然OBM的火侯,尚未成為氣候,但研發設計實力卻也不容忽視,可是研發設計部門的工作往往重視產品創新與功能設計,不以生產是否順利為己任。設計工程師一直從事設計工作,不瞭解生產線的狀況與需求,生產單位與研發部門又有所隔閡、溝通不易。導致研發設計人員設計出的產品無法順利生產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美日等先進國家,早期也發生過此一問題,但後來他們瞭解,製造與設計是息息相關的迴圈,兩者不能分開運作。若產品設計工程師設計出來的「樣品」沒有考慮易制性,不能生產則無法變成「產品」,甚至若製造成本太高、品質太差則更無法賣出成為「商品」,根本無法讓企業獲利。所以後來他們都設立專責部門,推動「精實設計 - DFMA」的工作。
    精實設計 - DFMA是一組簡化產品裝配的方案、技術、量測、工具、方法的集合,它借著分析價值、移動、複雜度等來使產品適合人工或自動化的裝配,以達成一個最適合的特殊製造系統。換言之,它是一種工程策略,用量化分析和 “團隊努力”的理念,在早期設計階段解決製造問題。

課程大綱:
1.精實設計介紹
2.精實設計 
3.產品設計原則
4.系統裁剪法   (Trimming)
5.精實設計   零件設計原則
6.課程總結

適合對象:

機械工程師、製造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機構工程師、研發經理、技術總監及產品設計和開發相關技術人員等

講師介紹:

黃碩彥博士
學歷:National NUEVA ECIJ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博士 
經歷: 華為集團/顧問
 .美商IEG管理顧問公司/大中華區技術長、台灣區總經理 
 .台灣群龍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欣揚電腦公司/副總經理
 .大騰電子/品質保證部協理
 .研華公司/品保客服處經理
 .工研院/航太中心、機械所計畫主持人、研究員
專長領域與專業認證:

營運管理 策略整合、組織整合、資源整合、流程整合、績效整合、商業模模式創新
品質、系統流程管理 統計製程管制(SPC)、田口式品質工程 、實驗設計、源流檢查與避免疏忽方法、TQM、品管圈、流程管理與改善、六標準差、ISO 9000系列、TS 16949、D1 9000、TL 9000、ISO14000、RoHS)
研發管理系統 技術地圖、IPD(集成產品開發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設計思考、六標準差設計、價值工程、模組化設計、可靠度工程、公差分析與設計、相容性測試工程、設計驗證工程、品質機能展開 、問題分析與解決、研發流程管理、型態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ment)、PDM (Product Data Management)、研發品量產管理、設計易製化、TRIZ、DFX(卓越設計)、Green Product Design(綠色產品設計)
生產管理系統 需求預測、生產計畫、降低成本管理、工程管理、作業管理、豐田式生產管理、Lean 精實管理、價值流圖(VSM)、機械設備管理(TPM)、資材(及採購)管理、生產情報管理、生產管理診斷、SFIS
相關認證

國際TRIZ協會 TRIZ技術 Level III 認證 
美國BMGI六標準差設計大黑帶(MBB) / 美國BMGI六標準差大黑帶(MBB) 
美國國際內部稽核師(CIA)

 

繳費方式:
1.線上報名並同時完成線上刷卡
2.線上報名並完成webATM轉帳
3.劃撥: 帳號:0012734-1,戶名:中國生產力中心
 請於劃撥單備註欄上註明課程名稱 並將存單收據回傳確認或於開課日繳交
4.銀行匯款(臨櫃-ATM-webATM皆可):戶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帳號:0552-08000-01
收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山機場分行,總行代號017
請註明課程名稱 並將存單收據回傳確認或於開課日繳交

課程地點:
中國生產力中心 承德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承德路二段81號地下一樓;首府經貿大樓,近捷運淡水線雙連站;承德路及民生西路口附近)

注意事項:
1.課程開班人數:10人。
2.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本中心保留課程之更改權力。
3.開課前五天將email上課通知 ,若未收到任何通知敬請來電確認。

聯絡人:

『課務行政』顏瑩小姐
中國生產力中心 教育訓練服務組
TEL:02-2555-5525 #80498
FAX:02-2555-6958
E-mail:80498@cpc.org.tw

『課務諮詢』吳昭瑩小姐
中國生產力中心 教育訓練服務組
TEL:02-25555525 #01974
FAX:02-25556958
E-mail: 01974@cpc.tw

企業內訓專班:課程可針對企業需求量身規劃,
歡迎洽詢 吳昭瑩小姐  電話 (02)25555525分機01974   信箱 01974@cpc.tw

歡迎加入好友詢問課程相關問題

加入好友